期待許久的演唱會,終於等到這一刻的到來。

台南場地不大,深度不足但立體發展,有二樓及三樓。

當初砸下重金換來前排位置是明智的選擇。

不但距離表演者只有不到十公尺,整個舞台、燈光、特效都可以很明顯的看到。

連他們臉上的表情變化也盡收眼底。相當值的。

整個表演滿滿三小時,幾乎沒有冷場,音響耳麥等沒太大問題,流程也控制的很好。

也許前二場已run了二次,應該很熟悉了。

 

本來有認真做筆記,但在壓軸出場後,一切就拋到九霄雲外了。笑。

在此記錄幾個令我難忘的片段。

 

肇群演唱的「月亮代表我的心」,現場聽來,他的音質相當好,而且眼神頻頻放電。

令我意外的是他和宗興合唱的老搖滾經典「酒矸倘賣無」非常動人,high到爆。

 

雅婷的「阿嬤的話」相當煽情,大瑩幕的故人片段幾乎是用來催淚,當然她唱的很誠懇,

也放了很多感情在歌曲中,所以整個表演很完整,也讓人印象深刻。

她的「雪花」一樣的漂亮,現場有製雪機落下片片雪花,可惜製雪機發出的嘎嘎聲老是打斷

聽歌的興緻,加上她的音準有時不太穩定,算是小瑕疪,不過白色長尾禮服真的很華麗。

 

明娟的經典歌曲「我可以為你擋死」,現場聽來依然有震撼力,許多歌迷都不自覺跟著唱。

最後一首粉墨登場的「creep」,從高舞台走下台階後就丟去高跟鞋,相當率性,很符合

歌曲的調性,只是最後她唱到低身下來,我看她眼中充滿淚水,嘴型一扁幾乎快崩解,

或許她的心情很復雜,或許現場歌迷熱情支持,或許是突破自已盡心為觀眾表演,

總之我也被她突如其來的情緒嚇了一跳。

 

文星的台語歌曲一樣很入味,但他突破性的唱了「心酸的浪漫」,令我很意外。

他的假音我聽的很抖,雖然這歌本來就不好唱,但聽來聽去還是覺的渲染力遠不如台語歌。

 

宗興的「被遺忘的時光」,覺的力量不夠。但他和符瓊音合唱的「壞壞惹人愛」非常有趣。

瓊音那類似黑人的高吼音現場聽來很過隱,連宗興的高音都快壓不住,但還是很精采。

我也報以熱情的掌聲。

 

 

再來就是張芸京。

 

開場不久,她從昇降舞台出現,帶了二個大翅膀,絕美的畫面演唱著名曲「angel」。

只可惜只唱了短短一分鐘,正要投入這樣的氛圍就見她單腳跪下收起翅膀消失了。

這歌我注意到現場的共鳴就開的特別大,似乎更符合這種寧靜又聖潔的氣質。

 

我很喜歡這樣的打扮和舞台設計,尤其是它傳達的意境,

天使是沒有性別的,只有一種純粹使命。這點由芸京來演釋是最適合不過了。

最後壓軸的連續歌曲讓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讓人完全選擇忽略部份音準的暇疪。

當一個人的舞台魅力驚豔全場,讓人只能投降死盯著她瞧時,有些東西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她連舉手投足都盡是魅力,尤其是超近距離的觀賞,她的一顰一笑都深深吸引我的目光。

「我給的愛」「落葉歸根」「狼」都是比賽曲目。特別感動我的是「桂花巷」。

換曲時,我似乎聽到她小聲說,等一下唱這歌會哭。

果然開口沒多久,就跟身旁的京迷說,她快要崩潰了。

不知是受什麼感動,她唱的哭腔特別重,用情特別深,中途甚至看她小喘了一口氣,

似乎在盡力收淚,防止潰堤。從頭到尾看她眼中的淚光不曾停過,我也深怕她會失控。

 

「72變」的改編慢版相當不錯,配合粉紅色透明塑膠背心,內搭白色上衣,視覺相當好看。

與貴賓林龍璇及朱肇群的不插電演唱「你那麼愛他」,我特別記得他們的談話,老師問芸京

對於「雌雄莫辯」的看法,她率性的說「我不在乎別人怎麼想」。

與文星合唱的「酒後的心聲」,唱的不錯,還衝到舞台下把麥克風遞給觀眾唱。

與雅婷合唱的「含淚跳恰恰」就相當可愛,現場都high到站起來跟著扭動。

最後一首歌曲是與宥恩和唱的「樹枝孤鳥」。芸京自已說這是回到她的本色rocker。

嗯,帥氣的黑上衣及皮褲及重節奏的表演,現場都快爆動了,沸騰到最高點。

 

最後的「美夢成真」大和唱也令我感觸良多。

十人排排站,芸京並不高並不壯,甚至有點單薄,但她的魅力無限,尤其是配合視覺感官

的刺激真的很容易令人臣服。當然全場她得到的掌聲及回應也是最多。

只是舞台是如此殘酷,從整個流程編排很輕易就能看出人氣王的定位,但我仍然給其它人很

高的評價,大家都算盡力也賣力演出了,這才是尊重舞台表演的精神,也是當藝人必備的。

過了這一夜,希望芸京能更上層樓。她的舞台魅力毫無質疑之處,但歌藝還要下更多功夫。

尤其是未來出個人專輯時,大家的期待想必更高,務必端出最好的佳餚供大家細細品嘗!

 

 

 

ps,若您是京迷,還沒買票觀賞,別忘了11/15在中興大學惠蓀堂仍有最後一場。

或許不彷感受一下她的現場魅力,不會後悔的!

 

 

 

arrow
arrow

    月下芭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