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7 看到她的第一眼)

p121299474622.jpg    p121299465214.jpg

(2008.6.7 超偶舞台的最後一場比賽)

 

 

同樣的涼秋。

思緒走回記憶膠捲的最前端。

 

 

  

 


涼秋。夜。

遙控器與螢幕。

2007.10.27的夜。

 

 

記得那位剪著帥氣又叛逆的男生頭卻有著清秀五官的女孩。

 

從她初登超偶舞台演唱「世界唯一的你」,那攝人的視覺刺激就不曾減少過。

她帶給我思緒的牽引那部份將保留在我的心中。難以言語與人分享。

 

芸京有著豐富的情感,容易感動,容易在她的桃花眼膜上灑滿薄薄淚光。順便攪亂我的心。

她對音樂的涉獵、對表演的執著、對設計藝術的才華,在在顯露於外的涵養和談吐,都讓我

很有共鳴,她的峰芒喚醒我那沉睡且凋零許久的悸動。這是一種超越性別的情感投射。

 

這一年來,看著她的青澀、看著她的魅力、看著她的淚水、看著她的崩潰、看著她的歡笑、

看著她的壓力、看著她的堅持、看著她的成功,這一切就像她在最後一役的總冠軍賽釋放

的淚珠和繽紛飄落的彩帶一樣,歷歷在目。一個里程碑的結束,一條新道路的起點。

 

對於賽程制度的種種質疑,並沒有想特意辯駁,據理而言,依規則該離開舞台就當離開。

但十年後或時隔多日,或許能了解為操盤手寧可背負天下之罵名也要量身訂作救回她。

「超級偶像不是萬中選一,是百萬中選一」,這句話我是完全讚同。亮星久久才出現一次。

 

我當然知道別人怎麼看她,我也知道她的程度和實力在哪裡。

我更知道自已是如何辛酸的將這份支持的熱情默默深藏在心中。

對著刺痛的言論,只能靜靜安撫自已,就如同她也堅持走她自已的路,不畏、不卑。

 

看著她在聚光燈下的傾力演出,常心有戚戚焉,很有共鳴也很有感觸。這也是一直以來在

思索為何從不迷戀所謂青春偶像型藝人的我,會裁在她的手裡。或許在她身上有著那副似

曾相似的靈魂,一種執著、一點傻勁、一份熱情,就這樣輕易的找到二條線的交會點。

為此,有了這個blog的誕生,或者說為她而生。藉此尋求一個抒發的出口,分享心頭點滴,

短暫抽離現實生活中說不出口的窘境,這或許是非花樣年華的自尊遠不及青春學子的無羈。

當足跡一步步走到最後一集的超偶舞台,雖從不曾遺落過任何片段,卻驚覺即將失去,因此

決定將這些日子的心情記錄下來。或等老來白首時,世人淡忘往事輕如煙,掀開泛黃的記憶

仍有她的身影留存。

 

 

 p121299459014.jpg  

 

  

初生的新星就如同蟄伏的蠍子,冷不防狠狠咬你一口,留下囓痕,毒性沿著思緒緩緩蔓延,

甩也甩不掉,如同貪杯的醉鬼,沒辦法忘懷那口誘人的酒香,茅盾又爭札,狂喜又失落。

天上繁星點點,銀河爍爍,流星掃軌,恆星炙豔 ; 但天上星,亮京京,熾天際,照我心。


星子是閃爍與明暗的交替,它會有暗淡的一天,也有爆亮的可能。

凡人只能望天興嘆,先知卻能斧鑿導演。

珍惜的該是當下的耀眼與悸動。拾在手中,放入心窩。

當它發亮,它牽動著你的思緒,為她鼓掌,為她歡喜,為她悲傷。

當它熄滅,它會留下永恆的印記。指尖撫觸這片凹凸的痕路,會是一份感動和溫柔的嘆息。

 

 


寫於初見芸京滿一年後的秋夜。

三百六十五個晨昏交替。

  

紀念這個前所未有的感動。也是我第一個IDOL,

她,張芸京。

 

by 月下芭蕾 2008/10/27

 

 

 

 p121299460974.jpg

arrow
arrow

    月下芭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