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5_(10).jpg 

 

 

 

 

 

 

「讓我照顧你」是第三波主打的MV

首先登場的是電視打歌的二分鐘版本,在「謝謝照顧CD+DVD慶功版」則有完整MV。

這個MV很明顯的是主攻主流市場,這樣說是優雅的修辭,白話來說就是芭樂。


以造型而言-- 在MV中換了三套衣服。一套是開場的西裝式上衣,另一套是鐵灰色外套

上衣,這也出現在最後面。然而,大部份芸京都是身穿打歌及簽唱會常見的中間有黑色

飾線的白色貼身上衣。


以視覺而言-- 導演用了大量柔焦和特寫,這樣的方式不僅強化芸京的女性線條和氣質,甚

至不斷在穿插的背景畫面襯了花朵這種比較華麗和直覺的柔美氛圍,讓芸京顯的非常陰柔。

光線的部份除了少數劇情,大致都比較明亮就像日常生活劇般寫實。此外,有類似手拿式

攝影機效果的拍攝方式,尤其是最有爆點的強吻劇情,擷取第一人稱的鏡頭,分明是給人

製造更直接而且壓迫式的氣氛,雖然最後什麼也沒發生。


以劇情而言-- 這個劇情大家都看的懂,也知道要表達什麼,就像偶像劇或八點檔一樣易懂,

在此就不需要贅述。不過有幾個地方很有趣,像草地上的洋芋片以反面入鏡是顧忌廣告嫌

疑嗎?呵。再者,巷弄中比賽鬥牛?挺有趣的。


以藝術表演來說,演員並不需要等同於劇本的人物,重點是要於表演的成功與否,若能成功

詮釋與自身特質相異的角色,那無疑是最高境界。在此不得不給客串演出而且犧牲最大的

青鳥飛魚-七零一些掌聲,對我而言他是MV劇中人物演技最流暢,也最有說服力的一員。


再者,MV與歌曲本身的關聯性深度稍嫌薄弱。當然「照顧」有許多涵意和解釋,不一定是

全指愛情,有可能是友情、親情,但這樣的表現方式深度比較不足,就算隱喻也份量不足。

(是說講太白就破梗了?呵)


我當然知道「讓我照顧你」的MV是為造福廣大年輕或有某些期待的歌迷,這也應該是打算

攻佔KTV的K歌型態包裝方式。但,總而言之,這樣的手法賺到話題、新聞、點播率,它

會是一個成功的商業操作,但它給我的想法也僅止於此。

 

 

22461U351-1.jpg

 4938003-2115767.jpg 

 

 


張芸京【讓我照顧你】120秒MV

 

 

 

張芸京【讓我照顧你】完整版M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下芭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