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5130822231487.jpg   4a23f07e73b9b.jpg

 

 

 

 

 

徐佳瑩的作創曲「失落沙洲」在當時的星光三班總冠軍Live賽就讓我很有印象。

那時的版本只有二分多鐘,加上現場直播略帶緊張,但聽的出來仍是不錯的作品。

她發了專輯之後,終於聽到完整版了,而且是驚為天人。

整個曲調的編排完整多了,也更細膩,而且這首歌曲並不容易唱,轉折頗多。

曲風柔美又帶著哀傷,是那種會進入心扉的作品,這首歌我給很高的評價。


它的MV也相當不錯,導演使用大量的黑白色調,訴說那個逝去的愛。

孤獨身影佇立沙灘看海,殘存的愛只存相簿勉懷,眾人嘻鬧聲不敵內心的空白,

時間與空間交錯的臉龐,記憶、回憶,還有哭泣。

MV劇情內容很容易懂,但唯一美中不足是生死相隔倆互望與電影過於雷同,這點比較可惜。

 

 


徐佳瑩 失落沙洲 完整版MV 導演:徐筠軒

 

 

又來到這個港口 沒有原因的拘留
我的心乘著斑駁的輕舟
尋找失落的沙洲

隨 時間的海浪漂流
我用力張開雙手

擁抱那麼多起起落落
想念的還是你望著我的眼波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只是當又一個人看海

回頭才發現你不在
留下我迂迴的徘徊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只是當又把回憶翻開

除了你之外的空白
還有誰能來教我愛

 

------------------------------------------------------------------- 


超級星光大道3總決賽 徐佳瑩 / 失落沙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下芭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