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ridibiciclette.jpg        

 

 

 

 

 

電影有著很多種類。

有些電影得到歡笑,有些電影看灑錢的浩大場面,有些電影嚇死自已,有些電影哭死你。

有一種電影它後座力特別強,像飲了摻著酒精純度99%的雞尾酒,待它發酵已不可收拾。

1948年義大利導演狄西嘉(Vittorio de Sica)的作品--「單車失竊記」

(義文:Ladri di biciclette)便是這樣的經典之作。也是義大利寫實主義的代表作之一。

它是黑白電影,沒有誇張場面,沒有電腦特效,沒有巨星雲集,但是它抱走多項大獎。

而且感動了無數電影先峰、導演、編劇,無數的市井小民,還有我。

劇情相當的簡單,描寫二次大戰後的義大利百廢待舉,劇中的主角爸爸已失業二年,在

好不容易找到油漆工作後,卻因為賴以謀生的腳踏車遭竊,開始一連串的找尋以及最後的

善惡掙札,他不願小孩見他去偷別人的車,支開小孩,但行跡敗露遭路人圍勦,車主人在

小孩的哭泣聲中寬恕了爸爸,父子倆最後辛酸攜手含淚消失在街頭。

這部電影對父子情感、小人物的悲哀、人性善惡的天人交戰,有著很深刻又動人的描寫。

有別於好萊屋的商業,這真是部值的一看的佳作。

 

導演的功力也沒話說,尤其是最後那幕沒有太多台詞,看著爸爸的決定,看著小孩的淚水,

我想看電影的人都跟著緊張也跟著心絞痛。

 

 

單車失竊記 Ladri Di Biciclette (The Bicycle Thieves) Trailer

單車失竊記 Ladri di Biciclette (The Bicycle Thieves) 動人的最後一幕


劇照  (皆轉貼自網路)

 

 73_ladri_di_biciclette_3.jpg 74_ladri_di_biciclette_1.jpg 400img588.jpg 64874221_ae7b789382.jpg bicycle_thief.jpg Copy_of_BikeT2.jpg ladders.jpg ladridibiciclette20081004_big.jpg

%7BE429D700-74A8-4CF9-98D7-D016ED52E18A%7DImg100.jpg

 

 

arrow
arrow

    月下芭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