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賽制仍採三輪積分制。

以下是針對每首歌曲的簡短感想。

詳細心得會另開專篇。

 

 


 延申閱讀


超級偶像2「總冠軍賽」感想及整體總評

http://voyagederita.pixnet.net/blog/post/24139951

蝶蛹幻化千山路---我看超級偶像2謝俊奇

http://voyagederita.pixnet.net/blog/post/24142594

 


 

 

我的主打歌


林吟蔚-看輕

太緊張,音準不佳,微落詞,但聲音的甜亮度還是夠。

 

謝俊奇-天黑黑

得知歌單後其實很擔心,但唱的還不錯比我想像中的好很多,算平穩,不過給分偏低。

 

baby face-angel

鋼琴協調度不佳,很破碎,汶芳的節拍感也不太對稱,讓我聽的也跟著緊張。但是她用

比較不同原唱的唱法,尤其她特有的唱腔,還蠻特別的。

 

符瓊音-天上的月娘

嗯,苛求馬來西亞長大的瓊音台語咬字似乎說不過去,若除了這個小暇疪外,大概算是

缺少了一點婉轉纏綿的黏稠情感。不過看的出來連穩重的瓊音都略嫌緊張,應該有影響

到她表現這首歌曲的能力。

 

艾成-愛你的只有一個我

唔..隆旋老師還沒說時,我就發現艾成嘴內似乎滲血,果然咬破舌。論到舞台魅力及

唱歌的穩定度,艾成的表演是無懈可擊,分數也相當中肯。

 


 

超級組曲


林吟蔚- 忘不了。最後一夜。今天不回家。

老歌雖然新唱,但韻味不足,而且低音的穩定度還需加油。穿旗袍仍需多注意身段體態,

才能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謝俊奇- 貓王

Hound dog .Blue suede shoes

爵士鋼琴彈的還不錯,整個豁出去的表演。用壓喉及吼音來重現貓王的經典歌曲,除了

有爆發力還帶著搖滾,相當突出的表演,看的我非常非常的感動。

 

baby face- 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 .一支小雨傘.Umbrella

沒有特別驚喜的表演,而且音準及合音仍是不夠穩定。但慢版雨傘轉成快版雨傘,這個

創意及表演可看性仍然很不錯。

 

符瓊音-天下無雙。Whenever Wherever

天下無雙是首高難度的歌曲,瓊音唱的沒有超越原唱。另動感快歌唱的相當危險,我聽的

很擔心她會咳出來,畢竟後半段的聲音已經開始沙啞。但對於她突破性的表演及服裝仍然

要給予掌聲。

 


艾成-把你藏起來。拯救地球

無論表演及舞蹈、穩定度都是水準之上。

 


 

壓軸冠軍曲


林吟蔚-海闊天空

唱的還不錯。

 

謝俊奇-葉子

情緒激動之下還能唱這樣,已經算不錯了。

 

baby face -自言自語

相當穩定的表現,實力之作。

 

符瓊音-listen

聽完我都在電視機大力鼓掌了。那種戰到最後,用盡所有力量的勇氣精神可嘉!

雖然那個破音有嚇到我,為她捏把冷汗,但仍有感動到我。

 

艾成-go go cat

很穩定的表演。

 

 


後記

今天除了名次外,令我下巴掉出來的是張芸京的表演。

只有二句歌詞,還是自已所唱的部份,竟然還會走音又忘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下芭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