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偶二班從海選一路到最後總冠軍賽,如同超偶一班,我也是亦步亦趨,一路跟著走來。

超二的選手普遍實力比較平均,穩定度比較高,也比較有特色,但少了真正的人氣王。

在節目操作方面,也拿掉悲情及親情爛梗,更沒有性向炒作及賽制爭議等,當然收視率也

是平均,沒有衝高也沒有爆跌,就穩札穩打到冠軍賽。

走到最後的五強選手,實力程度也沒什麼爭議,各有千秋,各有特色。總冠軍賽相當緊湊,

組曲表演很創新,整體大方向延續超一冠軍賽的三輪積分制,但就精采度及攻擊性,不得

不說仍然是超一險勝一籌。或許是超一冠軍賽太過成功,整體表演大幅超越之前的水平,

所以特別突出,特別有爆點,大家印象也很深刻。但是超二選手普遍穩定平均,冠軍賽中

只有部份的橋段特別動人,其它部份並不怎麼突出。


說到超2冠軍賽,當然不得不提最後翻盤的冠軍寶座。最後一刻錯失桂冠的符瓊音當然是

充滿心痛及悲傷,一路以來她是沒有爭議的冠軍人選,大家對她的期望也是如此。她也

努力去改變及修正自已不足的部份,但上天給她一個更大的試鍊,而且是痛苦的鞭答,

不只所有人錯愕,她應該也覺的自已如同笑話般心酸。這讓我想到足球界裡的義大利球星

巴吉歐(Baggio),當年他以一人之力帶領國家隊進入決賽,卻在最後一刻的PK點球中,踢

飛了關鍵性的一球。但是沒人質疑他的球技及實力,大家悔恨的是運氣。我想瓊音的實力

不容置質,她也是很多人心目中的第一名,這個事件在當下大家會記得,會替她惋惜,但

她贏的所有人的掌聲,也贏的我的掌聲。

 

義大利球星 Roberto Baggio (約翰走路廣告)

 


  


 

 

超2冠軍賽 最感動歌曲---符瓊音 listen

這首最後一戰的歌曲,聽的我深深為她喝采,大家都看的出來她傾力的高歌,不顧一切的

釋放她身上所有的能源,這樣的表現,無愧於心,無愧於民。已經沒有什麼好挑愓。

http://blog.xuite.net/kaiger/daily/21884463

 

 

超2冠軍賽 最驚喜表現---謝俊奇 貓王組曲

謝俊奇的貓王組曲,不但驚豔全場也讓我終於一展笑顏。

http://blog.xuite.net/kaiger/daily/21883215

 

超2冠軍賽 最真實的眼淚---謝俊奇

在第三輪謝俊奇的超偶歷程播完,我心想他勢必會崩潰,果然如此。

不過他的眼淚在我看來並無造作,相當真性情。

http://blog.xuite.net/kaiger/daily/21884102

 

超2冠軍賽 最穩健的表演者-艾成

他的三輪歌曲看的出來都是精心安排及準備,演出結果也是水準之上,穩定度最佳。

當然,不可否認最後的結果令跌破我眼鏡,在進廣告時段,我也用計算機加總,當時就算

出符瓊音將以小數點的落差錯失寶座。當然艾成的心裡大概也是五味雜陳,而林隆旋的

給分是相當浪漫派的,他打擊了不在他"未來性"名單的符瓊音,這孰是孰非待日後分曉。

其實誰是第一名我並不在乎,但我承認最後翻盤仍然有吃驚到。

 


超2冠軍賽 最無言的安排---冷清的外場

說真的,超二的歌迷粉絲並不如超一強盛,安排這個雞助的外場,除了主持的很辛苦還要

表現很自嗨的COLOR,清冷的場面鏡頭在取景也很痛苦吧,觀眾也看的興趣缺缺。

 

超2冠軍賽 最耐人尋味的趣言---三立總經理張榮華

他對艾成說「記的要握手」。

嗯。哈哈哈,記的超一的冠軍賽嗎,他忘了與張芸京握手,隔天就被報紙的超偶長期打手

記者瞎編了一篇"嫌棄"新聞。

 

超2冠軍賽 最佳金玉良言---安迪的談話

他說「這只是進入演藝圈的入門票,不過這只是開始,以後要走的路還很長」。

我想這幾乎也是本篇文章我最想說的一句話。

其實誰在這場絢爛繽紛的比賽拿到獎盃及名次都只是個里程碑,不保證日後的市場考驗。

離開這個舞台,真的是各憑本事。或許不是所有都想成為明日之星,或許只是自我肯定,

但這都是一時的激情,當水銀燈不再打亮,誰能繼續發亮發光誰才是明星。


此外所謂「選秀節目」本來就是綜藝節目,而且要找的人是日後會紅的,可以賺錢的。

這點在之前的舊文中一再提及數次,當然這個論點及看法對於舞台上奮力的表演者是非常

的殘酷而且殘忍,但不得不說這也是問題的核心所在。超偶二班在我看來,「目前」實在

沒有爆紅的偶像明星,五強甚至十強都有一定水平,但卻沒有真正的亮點,這是日後需要

面對及思考的一個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下芭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