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idol-20090117_part_pic11.bmp

 (謝俊奇總冠軍賽演唱「天黑黑」)

 

 

 

超偶二班從開播的第一集,我只看上二個人。而且分別被他們的歌聲所吸引。

一個是無緣五強的「陳怡文」,另一個就是「謝俊奇」。


這個有著鳳眼,氣質特殊但身材又不高大的青澀小伙子相當有自已的特色。當然對我而言,

最有特色的是他那與外型竭然反差的聲音。他的鼻音、喉音、哭腔、沙啞、蒼桑,但吐字

又溫柔而且有溢滿的情感,這些都很吸引我。至於所謂的歌唱技巧及招數,這是見人見智

的問題,但他開悟的比較慢,對於沉長的賽制及觀眾的耐心都是一大考驗,也是他沒辦法

把賽初氣勢延續到最後上演「奇音對決」的窘境。


這一路以來,看著他從一開始的驚豔、中期的暗淡掙札、末期的銳變、及最後的成果,

這一切都看在眼裡,有時為他喝采、有時令我心寒及惱怒、有時又令人疼惜。

當然我明白選手參賽過程很多時候身不由已,綁手綁腳,需要配合賽制、配合規則、配合

選歌、配合表演,很多時候未必能如自已心意演唱。但是這個過程極其珍貴,想必學到很

多東西,有得到、有失去。


賽程末期的俊奇在台風比較賽初有明顯的進步,但少那個份熱情,多了雕琢。但是以舞台

魅力及明星特質而言,他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會唱歌的人太多人,如何從中脫穎而出

是需要下更多功夫,或許要極致化歌唱的功力、或許要進行肢體及表演訓練、或許要有多

方面專長。殘酷而言,有多少歌迷及支持者往往是決定星途的長度及深度。至於最後的成

積,我並不是很在意名次,但我非常在意俊奇是否在五強之列。畢竟這影響日後的媒體曝

光率及知名度。在這點,他有達到我的期望邁入五強。


日後少了超級偶像的舞台,才會是真正的考驗。觀眾都是健忘而且求新求變,如何在這股

信風中乘勝追擊,如同駕著氣旋的信天翁展翅而飛,會是馬上要面對的考驗。祝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下芭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