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不知道何時愛上米果這種東西。

它的成份很簡單,就是米。但有許多不同製作方法,也有各式的調味料和添加物。

然而我只愛最簡單的那種,就醬油口味,又乾又硬,咬起來連牙齒都會動的那種。

台製的米果通常偏甜又偏軟,溼度比較高,添加物的花樣更多,那不是我所喜。


我不是哈日族,甚至連五十音都不會。

但就是沒辦法抵抗日製米果的魔力。

自從有次無意中看到無印良品販賣多種米果,在嘗鮮的心態下順手拿了幾包後,

至此就變成常客,有時路過總是要再帶上幾包。它有幾款米果是又乾又硬口味單一,

對而我言簡直是人間美味,例如小圓形狀的醬油口味,或帶有薄鹽的,但前者大勝。


吃米果也不是多健康的事情,雖然它熱量以零食而言不算高,但它的納含量卻不低,

再者吃太多因為太硬容易刮破口腔內膜,然後就是得到報應---嘴破火氣大。

而且吃米果總要配上一些水份或飲料才比較好吞嚥,吃完總是肚子鼓的飽飽的,

但很滿足就是了。


米飯對我而言是很俱吸引力的,甚至簡單的白飯加上肉燥,就是超級滿足的珍餚,

真的很感謝發明這道菜的人。

大概是因為喜愛米飯的味道,所以對於它的衍生物----米果,也一同愛上了!


有時經過百貨公司超市,總要溜到進口零食區去尋覓是否有更特別的日產米果,

甚至看到專賣進口零食的店面也要進去逛一圈,也不一定買,看一看都很高興呢!

 
ps嗯....今日又"順手"帶了二大包回家,真是死性不改,但現在吃的很高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下芭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