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文是摘錄自舊文,為方便整理目錄。



-----------------------------------------------------------



第一次聽到謝俊奇的聲音是在星光二班跟賴銘偉PK的「藍夜」,那時對他印象很深,


不過那畢竟是當家者的舞台,對最後輸贏其實也不用太在意,或許他露臉的用意已經達到了。

在超偶初上場一開口唱「衝動」,馬上讓我蒐尋腦海中那似曾相似的的記憶,果不其然,就是同一個人。


看了第二場的超偶,總共聽了他唱三首歌,算可以寫一點想法。

他的外型、氣質跟一開口就有很重的駐唱歌手味,雖然受過訓練但還不算太油。

 

先來講他的聲音。


他的聲音有厚度,但帶點沙啞,不過共鳴很大,飆高音時會出現很特別的破喉音,

這是他跟蕭敬騰最大的不同,而且他用比較多鼻腔共鳴。

有人一定會說他在模仿蕭敬騰,但我倒沒這種感覺,他這種嗓音是天生的成份比較大,

而且就聲音表情而言,蕭式的聲音比他還要厚,而且蕭式滑音跟他的路也不太一樣,

但他的優點在他的彈性比較大,低音跟高音都有表情在裡面。


他最近唱的「不能說的祕密」我個人相當的喜歡。

先不討論跟原詞意符不符合的問題,單就「聲音」而言,對我而言相當有魅力。

雖然看的出來他非常的緊張,聲音也沒開,而且有幾個音有一點飄,高音也很緊,

不過他特殊的破喉音整個是我的菜。

嗯,我喜歡怪咖。






Video: 謝俊奇 唱 不能說的秘密 @ 超級偶像

(影片來自http://video.msn.com/video.aspx?vid=6fff9b32-49d6-464c-a0d8-61b48b4b95b3)






目前看來,他有幾個地方要小心

1 千萬不要把駐唱歌手的表演方式那套拿來台上用,專心把一首歌唱好就好

2 不要去學蕭式或楊式唱法,唱自已最原本的聲音

3 舞台肢體需要加強,除了眼神飄忽外加緊張,整個體態也不夠大器沉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下芭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