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的主題是超1金曲挑戰賽,謝俊奇演唱的是「我真的受傷了」。


(轉貼至 http://album.blog.yam.com/show.php?a=bamboo980&f=4836399&i=3926906&p=274 ,若有侵權請告知,將立刻刪除)






首先聽張學友唱這首「我真的受傷了」是有一種會痛到心裡去,像拿著針刺一下痛一下,還會泛著薄薄淚光。

歌神並沒有用哭腔來推情感,平實又懇切的唱,聽起反而很有畫面,或許像深夜在窗邊喝著咖啡跟自已的內心對話,

又或是孤身一人沿著河岸漫行,秋風瑟瑟,踩的腳下枯葉破碎

亦可是表情木然,嘴角有極淺的上揚,但淚流不止的痛苦,怎樣都很動人...


歌神的聲線也很厚實又有力,也有抖音,因此不是聲音重的人就不能唱這種小品,唱的好一樣可以上天堂。

今天俊奇雖然沒到住牢房的地步,但並沒有什麼驚喜的表現。

一開始,前面拍子跟律動感,就影響到情感流暢度的表達,聽的讓我有點抖。

這不是那種是不是自已的唱法的問題,而是愈聽眉頭愈深鎖,開始令人擔心,完全不是他實力應該有的表現。
他是有用心想把歌唱好,但他唱不出內心最深沉的那個「我真的受傷了」的痛苦,真正的痛苦不一定要外放,
內收也可以收的讓人感受到刺痛。他的聲音不是不能表現這首歌,但我只聽到他"聲音"的起落和刻意的塑造,而沒有聽到真正的情感"浮"在歌聲中。

這裡不苛責他的哭腔,那應該是他原本的共鳴之一,再來他的咬字在這首歌來說線條太利,或許鬆一點比較好。
好在間奏後,情況有比較好轉,整個感覺有比較穩定,因此這首歌算差強人意,沒特別的火花併出。


但我還蠻肯定演唱不同類型的歌曲,可以增加聲音更多的表情,順便練練深沉的內功,內功強,武功進步的快。

目前俊奇武功強,但只有固定的招數特別強,而內功還需要再閉關修練,或需要更多的人生歷練方能大成。



再來講他的造型跟台風

這個學院風的清新氣質算符合歌曲的那種淡雅,不過我對那個項練有意見,或許改個材質例如木頭比較好。

再者,是不是該保養一下頭髮呢,看起來髮質不怎麼好,而且太過意刻的膨鬆很沒有精神。


今天的台風算及格,不過我注意到間奏時因為秒數較多,看到他的手在抖動,那彷彿是駐唱時唱快歌常有的動作。

所以還是顯的有點手足無措(笑)。其實我觀察他臉上的表情很豐富,但在鏡頭非特別take他時,

是否要注意自已仍在鏡頭中,常常放空或神遊物外會給人感覺不夠定。


總之加油啦!

說來說去,我還是用高標準+放大鏡在看,不過因為有這樣的實力跟潛力才會花時間點出一些缺失,

這些都是我個人的一些想法,就是希望你能夠更完美!






謝俊奇 「我真的受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下芭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