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ren4095933703.jpg 

 

 

 

 

 

 

真愛旅程是由多年前紅遍全世界的高成本商業片鐵達尼號男女主角再次攜手合作。

當然重點不是想看他們,而是劇情以及凱特溫絲蕾的演技。

本來就知道它不是一般的商業片,因此看起來還蠻過隱的。

這部電影想講的東西還蠻多的,從理想與現實、愛與希望、承諾和背叛都有探討。

裡面飾演精神疾病患者所說的那句「承認生活很無聊需要勇氣」,的確是醍醐灌頂的清晰。

但諷刺的是,劇中大部份的中產階級全反對法蘭克的決定,唯有瘋狂的他敢如此直刺。

法蘭克和愛波這對夫妻,也許從一開始就未必真正契合,他們都是自我理想中的革命家,

但革命並非如此容易,有時需要妥協、有時要破斧沉舟,但他們不上不下,而且互相折磨。

再者,所謂的「愛」有時並無法戰勝一切,至於在這對夫妻上就很吊詭,若無任何的失望

又何必各自有外遇,雖說是性大於愛,但也何嘗不是感到些許不滿及空洞?

此外,最後一個畫面很耐人尋味,老先生關掉助聽器,藉此不需接收老太太的呱絮。

但他的眼神十分空洞,雖然視線在前,但毫無生氣,像極了諷刺了大部份人的無聊人生。

也像他們鄰居,在魏氏夫妻搬離後,先生因與愛波有染而選擇對太太說「不要再提他們」,

避免增加自已的愧疚感,然而這種方式不但可以保住他們的婚姻無風浪,但也會如一般人

埋葬無趣生活一樣繼續沉積在底層。

劇情對比了二種方式,一種是魏氏夫妻的革命溝通,一種是一般人的逃避沉淪。

二樣都不容易,也沒有絕對的對錯,但很值的思考。

片中最精采的莫過於凱特溫絲蕾一步步邁入失控而且竭斯底裡的過程,她得獎當之無愧。

另對於劇情只專注在夫妻兩人的對話和衝突,而他們的小孩似乎如隱形人這有點違反常理。

 

 picx_fren4095933702.jpg picx_fren4095933705.jpg picx_fren4095933706.jpg picx_fren4095933716.jpg picx_fren4095933721.jpg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月下芭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