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466.JPG  

 

 

 

 

 

清晨的鬧鈴拍動耳膜,呼喚著一夜輾轉難眠的我。

匆匆抹上脂粉,收拾細軟,一路奔向遠方的旅程地。

窗外景色快速閃跳,像電影雙倍數播放著,腦中想著這段時間的種種。

我有多久沒再次見到芸京,我坐上這班高速鐵路是駛向何處,它牽引我,還是我選擇它。

昏沉中,起身整裝看看即將到站的北方境土,如此陌生的國度,我的家鄉沒有這般擁擠的

人群和繁華密集的高樓線。

來到西門町的河岸留言,人數並不如想像中的多,烈日下如蒸籠中的食餚,漸漸熟熱、

漸漸冒汗、漸漸木然,開始找陰僻處閃躲,打著傘花似乎仍無法阻絕惱人的炙熱和不耐。

當然節奏如往常的延遲,整隊入場已是過午時分。

第一次進到河岸留言的場地,不如想像中的寬闊,舞台是中小型的發表型態設計。

在焦燥和人群擁擠之下,最後渴慕的人終於出現在台上。

她,穿上了黑裙子。

那是件多層次帶有設計感的黑裙,裡面還是套著內搭褲,很時下流行的穿著,腳踩黑色半筒

靴,露出一截黑色襪子。上半身的衣著布面有著金屬的質感,芸京自已說是選自特洛伊木馬

時代的概念,可能是它帶有類鎧甲鱗片的設計理念,我倒是很喜歡領口,羅馬領,很美。

芸京第一首唱的是專輯第一波主打歌「黑裙子」。

她很賣力,非常賣力,原本的假音有部份用真音硬衝上去,完全渲洩出來,而且是用盡全力

我想她的內心也是衝突和澎湃的,果然唱完頭低下來靠著麥時就動了真情,淚珠滾滾落。

中間還有部份的母親節應景橋段,包含京媽、京爸、京妹、京弟全家合照和感謝致詞。


第二首唱的是「破天荒」,一如往常的輕快,只是穿裙的她顯得有點蹩腳,還不習慣吧。


接下來串場時間,抽出五名歌迷上台比賽吹電扇擺姿勢,芸京自已也跳入火坑,大家笑鬧

嬉樂,氣氛還蠻歡樂的,最後小男生得到芸京自已設計的黑裙子。

電子媒體聯訪後,就是換裝。

這次是穿上的是破天荒MV中那個金黃色外套內搭黑色上衣的造型,回到褲裝的她自在多了,

肢體顯的輕鬆自然許多,也更活潑搞笑了點。


第三首唱的是「讓我照顧你」,是抒情的歌曲,台下很多歌迷也跟著合唱。

第三首唱的是「你飛吧」,芸京是特別獻給筆醬樂團的成員。

第五首唱的是「玩世不恭」,這是最後一首歌曲了。是輕快有節奏的歌曲。

短短的一個小時就結束了,大家在錯愕中緩步離場,每人憑號碼牌抽取紀念小別針。


始料未及的快速收場,決定提前早歸。

疲勞的轟炸在目標消逝眼前後,整個人如果洩氣的氣球,迅速萎糜著,腦袋空空的踏上車廂

趴在窗邊,只到被人喚醒,原來神智不清下竟然坐錯車廂,連聲道歉後尋到正確的位置。

坐定後就閉上雙眼,不及思索太多,只覺的車行一里,辛苦掙來一點點血汗錢就這樣一寸寸

的消失。腳盤疼痛,低頭一看是略顯紅腫,搓揉幾下想著,我究竟在做什麼呢......

價值或許不是這樣衡量,而且取決於它的意義,總之,這對我而言是破天荒的舉動。

是空前,但不知是否絕後。

 

 

 

 

(感謝京迷提供照片)

 

IMG_5487.JPG

IMG_5574.JPG  

arrow
arrow

    月下芭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